仪器设备列表

激光粒度仪

时间:2014-09-2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激光粒度仪简介  型号:Mastersizer 2000 负责人:陈忠 电 话:020-890231685 020-89023149

E-mailchzhsouth@scsio.ac.cn

激光粒度仪由激光器产生单色相干性极好的激光,经滤波扩束系统后,照明散射颗粒产生衍射,设在探测区的检测器,将光信号转变为电信号并送入计算机,按事先编制的程序根据衍射理论进行数据处理,把衍射谱的空间分布反演为颗粒大小的分布。

英国马尔文Mastersizer 2000型激光衍射粒度分析仪是马尔文最新型号激光粒度分析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200312月引进,20047月加入加入广州地区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在完成本所的科研和分析测试任务的同时,广泛开展对外测试与合作。

名称:激光衍射粒度分析仪     仪器编号:02 05 021440

型号:Mastersizer 2000       生产厂家:Malvern Instruments Ltd.,UK

性能特征

1)测量范围从0.02-2000微米,单量程操作,无须更换镜头。

2)双光源,强大的固体蓝光光源,波长466纳米,结合反傅立叶光路系统及先进的专业技术检测器系统,有效的保证了0.5微米以下颗粒检测的分辩率,是目前各种激光粒度仪中对分辩率难题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3)标准操作程序(SOP),将外界人为操作误差控制到最低。且便于全球不同行业用户数据比较。

4)可视化自由报告格式设计软件。

5)测试结果数据库,有检索寻找功能。

技术指标

1.测量范围:0.02-2000µm,单量程操作

2.标准化操作程序(SOP),电脑化处理

3.样品量少、测速快、重复性好

4.相对误差小于2

应用范围

海洋、湖泊、土壤沉积物、水体颗粒物质等粒度特征,以及颗粒、粉体的粒度特征及其分布形态,可为科研院所、厂矿企业的的研究、调查、勘察和生产服务。

样品要求

样品可为固体、液体或粉末颗粒均可,若需要除去有机质、碳酸盐、自生物质则需要对样品进行前处理。

样品颗粒若均小于2000µm,则1g左右即可,若有大于2000µm组分,至少需要20g

联系方式

负责人:陈忠

电 话:020-890231685 020-89023149

E-mailchzhsouth@scsio.ac.cn

  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64号实验楼西303

邮 编:510301

开户行:中行广州海珠支行

  号:835001078008091001

收款人: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服务项目及其收费标准

服务项目

 收费标准(元)

     样品前处理

 

           除去有机质

20/

           除去碳酸盐

20/

           除去自生物质

20/

           洗盐

20/

     样品测试

 150/

注:普通用户按上表收费;本单位7折;符合广州地区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规定条件的用户,手续齐全者按规定享受7折优惠。

 

版权信息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
所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办公电话:020-89024757 电子邮件:sui@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