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仪器中心在院所级中心及检验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工作中荣获两项“满意”结果

时间:2021-12-0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色谱质谱仪器组和核磁共振仪器组的技术人员参加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实验室间比对活动,两项目未知有机化合物的高分辨质谱分析以及未知有机化合物的结构鉴定均顺利通过,结果评价为“满意” 

  “未知有机化合物的高分辨质谱分析”由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组织,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负责协调及实施,其目的是为了加强中科院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实验室在化学检测领域的能力建设。此项目对增进实验室间在化学检测领域的技术和管理运行经验交流,促进参加实验室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和高分辨质谱检测技术能力,提升实验室在未知有机化合物分析与筛查等化学检测领域的分析能力有重要的意义。 

 “未知有机化合物的结构鉴定”由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组织,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公共实验与分析中心负责协调及实施。其目的是为了加强中科院实验室的能力建设,增进实验室间的交流,促进参加实验室进一步提高检测技术能力和实验室管理水平。 

    通过本次中科院实验室间比对活动,我所仪器中心技术人员展现了较好的技术能力与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中心将积极参加相关比对活动和增加相关培训,不断提高检测能力的同时,提高各项记录及报告的规范化水平,争取再创佳绩。 

        

项目 未知有机化合物的高分辨质谱分析

 

参加仪器名称及型号:超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仪(Bruker maXis

参加人员:孙爱君 张云 马宣(光谱色谱质谱仪器组)

 

 

项目 未知有机化合物的结构鉴定

 

参加仪器名称及型号:

液体核磁共振波谱仪(Bruker 700MHz

超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仪(Bruker maXis

红外光谱仪(岛津 IR Affinity-1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岛津 uv-2600

参加人员:

肖志会 郑晓红(核磁共振仪器组)

孙爱君 张云 马宣(光谱色谱质谱仪器组)

 

版权信息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
所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办公电话:020-89024757 电子邮件:sui@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