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学术报告-国产超导核磁共振谱仪及其在小分子结构分析中的应用

时间:2020-11-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0年11月18日,武汉中科牛津波谱技术有限公司颜贤忠博士应邀作题为:“国产超导核磁共振谱仪及其在小分子结构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颜博士是武汉中科牛津波谱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应用专家,曾任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国家生物医学分析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核磁共振实验室主任。兼任北京波谱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物理学会波谱专业委员会委员,《波谱学杂志》编委。
  颜博士介绍了武汉中科牛津核磁共振谱仪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目前400MHz超导核磁共振谱仪基本实现国产化,国内累计安装近80台,并开拓了海外市场,在俄罗斯、土耳其等国陆续安装。600MHz核磁产品将在2021年投放市场。超导核磁共振谱仪的国产化,实现了同类产品在国内从无到有的质变,打破了国外公司的垄断。
  颜博士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充分利用一维谱获取更多的结构信息,更加准确的解析化合物的结构。来自中山大学、中科院能源所、华南理工大学及所内的老师同学参加了此次的学术报告会,并与颜博士就核磁新方法、实际应用过程中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核磁相关技术有了进一步认识,将提升仪器中心核磁机组的技术服务水平。
 

 

版权信息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
所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办公电话:020-89024757 电子邮件:sui@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