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积极战“疫”、践行责任 、有序复工

时间:2020-04-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广州市复工复产号召,316日开始有序复工,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措施全力保障科研工作正常开展。

光谱色谱质谱组工作人员陆续接受全所科研人员及学生的样品进行测试。仪器组人员急毕业生所急,加班加点及时完成毕业研究生的样品测试200余个,为科研工作者提供良好的数据支撑服务。 

 

 

 


          

 

 

 

  液氦液氮的及时补加对于核磁的维护非常重要!仪器中心核磁机组的两台谱仪刚好赶上疫情期间补加液氦维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机组老师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机组老师提前1个月联系液氦厂家,时时保持沟通,确保了液氦的顺利补加。同时在做好自身安防的基础上,照常开展分析测试工作。采用QQ,电话,网络预约的方式错峰送样,样品分析完成后通过网络发送分析结果,有问题电话沟通,疫情期间不停机,保障了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图:2020.02.22补加液氦。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一场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复工期间,仪器组人员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与送样人保持安全距离,定期对仪器、操作台面进行消毒,保障清洁、安全的测试环境。

 

 

 

 

 

 

版权信息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
所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办公电话:020-89024757 电子邮件:sui@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