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南海海洋所举办海洋稳定同位素的分析技术高级研修班

时间:2019-12-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合影 
  12月19-20日,南海海洋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在广州举办“海洋稳定同位素的分析技术及应用高级研修培训班”,所长助理鞠建华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生态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州能源检测研究院、中科院海洋所、中科院深海所、中科院广州地化所、中科院南海所等13个单位80余名学员参加研修培训。 
 
  研修班旨在推动稳定同位素质谱技术的发展,深入了解其在海洋科学中的应用状况,中山大学王凡、珠江水产所曾艳艺、热带林业研究所熊燕梅、厦门大学Iman Arbi、广州地化所李杰、高淑涛以及南海海洋所张黎、柯志新、刘兴健9位专家作主题报告和仪器培训。 
 
  研修班围绕主题,聚焦稳定同位素质谱技术的新发展及其在海洋科学中的新应用,通过主题报告、现场观摩以及实践操作,使学员们掌握了稳定同位素质谱仪的使用方法、技巧及其在海洋科学中的最新研究动向。大家还交流了稳定同位素质谱技术的前处理和分析经验,并针对一些特殊样品机制的处理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研修班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的资助。 
专家报告现场 
 仪器培训现场 
版权信息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
所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办公电话:020-89024757 电子邮件:sui@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