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南海所仪器中心在2019年中央级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

时间:2019-11-2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9日,科技部办公厅和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2019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本次考核共有25个部门344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中科院南海所仪器中心通过国家网络管理平台数据填报及专家现场核查,因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对外开放共享率高,在中央级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 

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和中央改革办督察组要求,20195月至9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本次评价考核依托科研设施与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提高运行使用效率,强调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强调减轻科研单位负担,通过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形成考核结果。按照《意见》有关规定,对考核结果优秀和良好的单位予以表扬,并给予后补助经费奖励。对考核结果较差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要求限期一年整改,一年后整改不到位的,将核减相应仪器设备购置经费。 

 

 考核结果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


中科院南海所仪器中心承担着南海所大型仪器的管理运行和分析检测工作,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均已纳入共享系统。仪器中心旨在实现大型仪器设备共管、共享、公用,围绕我所“热带海洋环境动力与生态过程”、“边缘海地质演化与油气资源”、“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和“海洋环境观测体系及其关键技术”等重点学科领域研究提供技术支持。通过此次评价考核,仪器中心更将成为功能明确、作用重要的公共技术支撑系统,为南海所科研工作提供更有效的技术支持。

版权信息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
所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办公电话:020-89024757 电子邮件:sui@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