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南海海洋所肖志会荣获“中科院首届十佳科苑名匠”荣誉称号

时间:2018-12-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大国工匠”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中国科学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中国科学院工匠”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资格初审、专家评审、院工会常委会审定等环节,南海海洋所肖志会高级工程师获得“中科院首届十佳科苑名匠”荣誉称号。

肖志会参加工作15年来,一直从事核磁共振波谱仪的使用管理和维护,在她的精心维护下,核磁波谱仪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24小时为科学家服务。她小心认真地对待每一份样品,为科研提供及时准确的实验数据,为南海海洋所诸多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的申请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她曾荣获201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多次荣获广州地区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先进个人称号

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根基层岗位十五载,秉承“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她说:“所有的努力,只为给科学家一张完美的谱图;服务科研、助力科研成果产出是我工作价值所在!”

“所谓工匠,就是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静下心来认真做事的人。他们的工作也许平凡、琐碎,但他们不计较、不比较,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甘于平凡。认真、敬业、专注、执着就是他们的精神。如果每个人都秉承这种工匠精神,那么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将不再是梦,而是现实!”

                   

版权信息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
所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办公电话:020-89024757 电子邮件:sui@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