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南海海洋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举办培训班

时间:2017-11-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1-22日,南海海洋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在广州举办“稳定同位素和有机质谱技术及其在海洋科学中的应用”高级研讨培训班,南海海洋所所长助理鞠建华出席并致辞。中心邀请了广州地化所唐才明、谢露华;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尹希杰、苏静、中山大学宋少云、珠江水产所曾艳艺以及南海海洋所黄洪波、张文军、王俊锋、柯志新、杨艺萍等11位专家作培训。 

  培训班旨在推动稳定同位素质谱和有机质谱技术的发展,深入了解其在海洋科学中的应用状况,来自中科院海洋所、广州地化所、南海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西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19个单位约8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主题,聚焦稳定同位素和有机质谱技术的新发展及其在海洋科学中的新应用。通过PPT教学、现场观摩以及实践操作,学员熟练掌握了稳定同位素质谱仪的使用方法及技巧。学员交流了质谱技术的前处理和分析经验,并针对海洋基质样品的特殊处理方法进行了探讨。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的资助。 

                         

 

专家报告现场

 

仪器培训

 

培训班合影

 

版权信息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
所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办公电话:020-89024757 电子邮件:sui@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