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南海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科研人员参加第九届中国生命科学公共平台管理与发展研讨会

时间:2016-08-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23-28日,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科研人员一行7人参加了在西安市召开的第九届中国生命科学公共平台管理与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生命科学公共平台联席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实验中心和空间生物实验模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承办。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院所及相关企业等生命科学领域大型仪器公共服务平台的负责人、技术专家、技术骨干,各高校和院所分管平台的领导近200人参加。

 

 

  本次研讨会主要针对平台管理和平台实验技术等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并进一步探讨“互联网+时代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管理与技术创新的新出路”。研讨会主要内容包括有大会特邀报告,平台管理论坛,平台技术论坛等多个板块。南海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徐辉龙应邀做题为“”加强技术创新,提升南海海洋科学技术支撑平台的科技支撑能力”的报告,介绍了南海所仪器中心在技术创新和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与参会人员开展了积极的交流, 收到了广泛的好评。

 

 

  研讨会始于2008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国内知名高校及中科院相关科研院所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是国内生命科学公共平台领域的高端盛会。通过本次研讨会,实现了平台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以及资源和信息共享,共同推动生命科学公共平台的健康发展,服务于我国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事业。

 

版权信息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
所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办公电话:020-89024757 电子邮件:sui@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