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中国科学院装备研制项目“新型海底原位热流探测系统”现场验收

时间:2016-01-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122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南海海洋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装备研制项目——“新型海底原位热流探测系统”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工作报告、使用报告、财务报告和测试专家组的测试报告,查看了装备运行情况,查阅了文件档案及相关财务账目。验收组认为,该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规定的研制任务,实现了预期的研制目标,部分技术指标优于规定的要求。

项目组针对海底热流探测的特殊性,从海上实际作业的安全性、高效性及便捷性考虑,结合Ewing型探针结构上和Lister型探针原位热导率测量技术上各自的优势,研制了一套更适合于海上作业的新型海底原位热流探测系统(1)

2011年立项以来,该项目组研制的“新型海底原位热流探测系统”,经印度洋和南海8个航次73个站位的深海原位测试与逐步改进(图2、图3),性能稳定,使用效果优良,其最大工作水深达5725米。

该项目已有发明专利授权5项、发明专利公开3项、国际PCT专利受理3项;公开发表SCI论文2篇、核心论文4篇。





版权信息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
所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办公电话:020-89024757 电子邮件:sui@scs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