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实验3号科考船赴东印度洋开展综合科学考察

时间:2015-07-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5日12点30分,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响起,“实验3”科考船从新洲码头起航,赴东印度洋执行“WPOS先导专项东印度洋综合科学考察航次”。南海海洋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詹文欢、副所长林间及科规处、船队等部门负责人到码头送行。

“WPOS先导专项东印度洋综合科学考察航次”是2015年院专项A“南海贯穿流综合观测实验”项目2015年计划执行的科学考察航次,参加单位有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声学所,以及中国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科研单位,考察内容包括水文、地质、声学等学科项目。

此次考察将深入研究暖池区海气相互作用特征,有利于揭示西半球暖池内部的动力和热力再分配及由此导致的天气和气候变化特征,对于预报东亚夏季风爆发和强度至关重要,可提高亚洲季风系统的预测和预报水平。
版权信息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
所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办公电话:020-89024757 电子邮件:sui@scsio.ac.cn